4月1日,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常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40位在创业创新方面成绩突出的女企业家、3个在平凡岗位上表现亮眼的团体在会上受到表彰。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周丽琼、省妇联主席阎静萍等领导出席当晚举行的“春风又红木棉花”颁奖典礼,并为获奖的女企业家和团体颁奖。阎静萍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广东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在省女企协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颁奖典礼上讲话。广东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在省女企协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颁奖典礼上讲话。

  阎静萍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在以翟美卿会长为首的第六届理事会团结带领下,紧紧围绕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推动会员交流合作,促进企业资源整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肯定和鼓励。她还向广大女企业家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希望广东女企业家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要深化理解,统一认识,又要坚持发展,主动作为;二是希望广大女企业家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发展意识,坚持用创新提升品质,用科技引领企业。三是协会要凝心聚力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共同推动我们的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广东省女企业家会长翟美卿会长在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辞。广东省女企业家会长翟美卿会长在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辞。

  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翟美卿代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做了协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协会2016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了2017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

  会议邀请了瑞士银行财富管理的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博士、普华永道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志伟先生,与在场的女企业家们一起探讨和分析了全球及中国的经济和投资形势。

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图)。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图)。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为全国三八红旗手颁奖。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为全国三八红旗手颁奖。

  据了解,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于 1989 年,现有会员 5000多人,团体会员 21 个,会员分布于全省各地区各行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妇女界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协会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女企业家的宗旨,为会员提供政策咨询、学习培训、合作交流等服务,在提高女企业家素质、维护女企业家权益、促进企业合作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被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授予“全国先进集体”,被省民政厅授予先进社团等荣誉称号。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以来,女企业家们为社会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岗位,为各类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超过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