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区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在泰华大厦开展2017最美家庭揭晓暨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文新,区妇联、区总工会、文明办、综治办等单位负责人,区直、驻区部门妇委会主任,各镇(街)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妇联主席,村(居)委妇代会主任,企业女工主任、演出人员等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叶文新代表区党委、管委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帮扶贫困妇女儿童、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我区妇女儿童工作取得了新发展。他希望,各级妇女组织要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在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大工业新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创先争优,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区党政办副主任梁德英揭晓2017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大“最美家庭”和2017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最美家庭”。区文明办、区妇联授予了李海燕等10户家庭2017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授予了吴华芳等54户家庭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接着,一个个精彩的演出接踵而来,欢快喜庆的舞蹈,悠扬悦耳古琴古琴吟唱,现场书法展示好家风、好家训,身姿稚嫩却身手不凡的学童表演的陈氏太极拳等引爆了全场的热情,赢得台下的观众喝彩和热烈的掌声。文艺演出中同穿插了《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有奖知识问答,全场观众踊跃参与,争相竞答,增强法律法规的了解。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了《平安家庭知识》、《文明家庭建设知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小册子1000份。

  据悉,自2014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区文明办、区妇联全区范围内联常态化的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选出区级最美家庭173户,其中5户荣获市级最美家庭称号,范修丽等4户家庭荣获广东省百户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蔡之敬家庭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湛江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