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十一小方直分校落户金山湖 下半年开工

2016年09月03日 09:27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金山湖区域集中了大量中高档社区。图为方直星耀旗下的楼盘。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峰)还记得两年前方直星耀国际宣传的“十一小”落户吗?从买房时候的激动,到入住两年也不见动静,社区业主经历了多番煎熬。而今,市教育局发布明确消息,日前,“十一小”方直分校已正式签约落户金山湖片区。具体到工程建设,记者了解到,学校将由方直集团出资捐建,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两年内将交付招生。另据捐建方方直集团发布信息显示,学校建成后,在业主户口迁入惠州前提下,按就近入学原则,将优先招收方直东岸和方直星耀国际业主的孩子,且不收学费。

  恰逢一年一度的开学季,等待两年之久的方直星耀国际业主也迎来好消息。尽管短期内仍难入读,但惠州市第十一小学方直分校的正式落地,并进入到实施阶段仍旧让人兴奋。

  记者注意到,作为近年来城市大力发展的高尚住宅区,金山湖区域集中了大量的中高档社区布局。但作为新兴区域,教育、商业等基础设施配套的缺失仍让居住在此的市民生活难便利,间接削弱了区域社区的市场吸引力。直至近两年区域才陆续迎来利好,以方直广场为核心的商业综合体的运营,以及金山湖公园的完善让区域生活休闲环境改善。

  在教育设施环节,中洲实验学校的新建为片区带来示范性作用,而方直“十一小”的落户则更是进一步补齐区域短板。据学校规划信息显示,惠州市第十一小学方直分校规划占地面积20217平方米,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阶梯教室、风雨操场、环形塑胶跑道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地下停车场等。年内(第四季度)就将开工建设,预计两年之内可以开学,规划36个班,每年级6个班。

  在师资配备上,第十一小学方直分校将实现高规格。作为首批获得“广东省一级学校”荣誉的“原十一小”老校区将有80%以上教师迁到金山湖校区任教。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名校落户让区域业主很是兴奋,但业主对宣布达两年之久的项目,直至当前才正式落户仍有疑问。对此,方直集团相关负责人直言是因为“十一小”的重要。作为惠州老牌名校,十一小分校的设置对于整个区域的发展情况和师资建设等情况都要求严格,市教育部门对各个环节要严格把关。当前区域慢慢成熟,居住业主增多,也为学校的落户实施提供有利条件。

  对于后续将带来的影响,市场人士直言很可能将成为区域楼价的助推器。金山湖的环境和交通等优势已经足够明显,商业和教育配套再度升级,进入中后期开发阶段的金山湖湖心岛区域价值将明显提高,周边项目价值将进一步显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