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与纪委书记互相举报   两人同天被免

  朱泽君遭人放“暗箭”,据《廉政瞭望》的报道,他开始一边向上级反映,希望组织还自己清白,一边也在私下探查谁在背后放黑枪。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朱泽君 把“仇家”锁定在李纯德身上。李是河南人,大学毕业后进入广东省纪委,从一名科员干到正处级的政研室副主任。2006年,李纯德来到梅州,担任梅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为此,梅州市委书记和梅州纪委书记拉开了一场互相举报的“战争”,朱泽君与李纯德不和也成为了梅州官场人尽皆知的秘密。据财新网报道,两人数度亲自前往广东省纪委举报对方。     

  据澎湃新闻报道,为拿到李纯德的把柄,朱泽君曾授意当地一名处级官员宴请李,请托私事,故意谈及送钱细节,并全程偷录对话。事后,朱泽君直接将“录音带” 交给广东省相关领导,要求查处。据称,这名官员为梅州某县公安局局长,与朱泽君交好,曾被举报履历造假及贪腐等问题。该局长请李纯德在广州吃饭,希望帮助解决此事,同时还偷偷做了录音录像。此后,朱泽君拿着这一材料亲自去举报李纯德。

  多位梅州官场人士则称,事实上李纯德并没有答应公安局长请托,举报内容最多够得上大吃大喝或打麻将等“违反八项规定”的情节。

  据财新网报道,2014年8月15日,朱泽君被免去梅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当时与他一同被免职的还有梅州市原纪委书记李纯德。当年12月,广东省纪委方面公布了对李纯德的处理意见:开除党籍、降为科员。

  而朱泽君调任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到去年8月“落马”。

  文/记者 温如军(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