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以婚姻交友为由实施诈骗,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

  金羊网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谢晓雯报道:30岁的曹某到了该结婚成家的年龄,去年5月份,他通过QQ认识了一名年轻女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至“结婚”程度后,不料却遭遇了一场“情人劫”,前后十几次共计被骗走近4万元。而诈骗曹某的竟是一个由三名“员工”组成、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4月21日,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月24日16时许,深圳市宝安区镇南派出所接到事主曹某报警称,其2015年5月在QQ上认识了一个叫李雪丽的女孩并发展成情侣关系,后女孩以交房租、父亲生病住院等为由让其汇款,汇款后无法联系对方,发觉被骗了近4万元。曹某向派出所民警介绍,第一次见面时,李雪丽称没钱交房租,曹某便拿了500元现金给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李雪丽以自己生病、父亲生病住院、出院康复治疗、办理酒席等为理由要求曹某转账。期间,李雪丽的“父亲”还给曹某打过电话,对他表示感谢并了解两人的交往情况。今年1月28日,李雪丽称要来深圳看他,又让他打了1500元当路费。而这1500元打过去之后,对方再也不接电话,QQ和手机短信也不见回复,其“父亲”的电话也处于停机状态。曹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到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镇南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并联合宝安分局网警大队开展布控工作。经过调查取证,镇南所及网警大队民警于4月21日在深圳公明西环路29号某号房抓获了嫌疑人韩某林(男,20岁,贵州人)、陆某飞(男,24岁,贵州人)和谭某梅(女,23岁,广西人)。经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三名嫌疑人供述了以婚姻交友为由,分工合作多次在网上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嫌疑人韩某林称,其在其他诈骗同伙的帮助下,用QQ冒充女子诈骗了事主曹某。目前,上述三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