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高收益不再是保险公司卖点 长期保障型产品受欢迎

2017年04月14日 11:30 佛山新闻网 

  文/佛山日报记者王春艳

  《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76号文)4月1日起实施,此前一些保险公司业务员称,长期健康险如重疾险将会涨价。长期健康险如重疾险真的涨价了吗?记者近日走访却发现,在售的产品并没有明显的涨价现象。

  高收益不是保险卖点

  按照保监会76号文件精神,4月1日起,不合规的保险产品停售。广东省恒安标准人寿一名高管对记者表示:“不合规产品下架,对保险行业来说是好事儿,有利于保险公司回归保险的本质。”根据保监会新规,万能险预定利率上限从原先的3.5%下调至3%,新上市的万能险和分红险产品,保底利率不再有高于3.5%的。此外,保障型的重疾险、健康险等,将更加注重保障功能,不再把高收益作为卖点。

  该广东省恒安标准人寿高管认为,从资金流动来看,证券、银行、保险有明确的分工和特点,证券是“快进快出”,银行是短期的合约,而保险是一种长期稳定的资金保障。投资者如果想追求高收益,可以通过银行或者证券进行,保险即使是一些理财型的保险产品,最终落脚点也应该是保障功能。

  合规产品价格没有变化

  此前,不少保险公司业务员称,保险市场上长期健康险如重疾险将会涨价。近日,记者先后走访本地多家保险公司发现,在售的产品并没有明显的涨价现象。工银安盛人寿佛山分公司一销售顾问告诉记者:“一方面,被停售的都是不合规的产品,合规的产品继续销售,这部分产品价格并没发生变化。另一方面,保险产品的价格要综合产品类型、保障范围、保障期限等,每一个人购买同一类保险价格都不同。”

  对于养老型保险产品来说,今年1月1日启用第三套生命表可能用影响产品的价格,男性和女性平均寿命分别为79.5岁和84.6岁,较此前的第二套生命表数据分别提高了2.8岁和3.7岁。死亡率的改善使得预期余命增加,养老金给付也会随之增加,保费也会发生变化。某国有人寿保险公司资深业务员告诉记者,使用新的生命表,对同一个人来说,保费会升高,给付金也会增加,不能简单理解为涨价。

  长期保障型保险产品受欢迎

  今年以来,大型人寿保险公司如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等均推出“组合式”保险产品,通过丰富类别,将重疾险、万能险等组合起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一些小公司如恒安标准人寿则推出了“零件化”产品,提供不同类型的主险、附加险,由消费者自由组合。

  上述广东省恒安标准人寿高管表示,随着经济社会条件的变化,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具体,保险业需要改革自己的“供给”,提供定制化产品,这样才能牢牢抓住消费者。恒安标准人寿佛山中心支公司自2010年进入佛山以来,增长主要来自“期交保费”的长期性健康类保险。长期保障型的保险产品,符合保险的本质,未来也是保险的主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