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2017顺德美食节主会场活动结束 五天近百万人次入场

2017年10月06日 11:39 新浪广东 

  10月4日晚上10点,为期5天的“世界美食之都”——2017顺德(华侨城)美食节主会场活动在顺德大良德胜广场落下帷幕。本届美食节主会场共设展位180个。据组委会统计, 5天时间美食节入场人数近百万人次,实现总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在国庆黄金周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场集美食、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欢乐盛宴。

多方合力为美食节保驾护航

  美食节期间,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顺德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王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副区长冼阳福等领导先后到现场检查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区旅游局、大良街道办和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坚持轮流值班,负责现场管理督导,每日召开现场工作总结会,发现情况及时整改。

  顺德公安、消防、食监、环运、供电供水等多部门联动,现场驻点,通力协作,为美食节保驾护航。据统计,美食节期间,现场未接到报警,实现零报案;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未接到食品质量投诉。数千人的保障队伍,全天候服务管理,使得本届美食节安全有序、文明整洁,获得市民游客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达到了良好的预期目标。

政企媒联手打造“寻味顺德”盛宴

  顺德美食节由中国烹饪协会、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承办,企业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陆续开展了十多项美食活动。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点赞媒体参与承办本届美食节,强调顺德要研究打造做大美食产业,引进周边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美食,让顺德美食的影响力辐射到周边乃至全国各地。郭文海说,“发挥媒体的优势协助政府办好美食节,是非常好的形式。希望这样的活动助推顺德这张金名片更好地宣传、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市民群众。让顺德美食走出去,带着顺德文化走出去,这是非常好的想法。”

  顺德美食节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表示,顺德美食文化基础深厚,优秀的厨师和传承者辈出,而且随着近两年顺德“世界美食之都”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顺德美食节的品牌也更具感染力。他表示,顺德美食节越办越好,内容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符合百姓需求,越来越有品牌的震撼力。

  本届美食节结合线上线下,推出“凤厨下南洋”等系列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美食元素。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磊晶表示,通过美食节的平台,与世界共同见证顺德的发展成果和顺德美食的卓越品质,顺德有义务,有责任和承担去推广顺德美食,为“世界美食之都”这块品牌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这次美食节的总冠名单位,顺德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冯晖表示,“怎么样传承和发扬顺德当地的文化也是华侨城和顺德电视台的重要责任。我们相信借助于美食节的平台一定能把顺德美食的影响力打遍全国、影响到世界。”

  八方游客来寻味 纷纷点赞顺德

  本届顺德美食节设立“六馆四区二展”,“六馆”即寻味顺德美食馆、大湾区美食馆、中华美食馆、国际美食馆、休闲美食馆、智造美食馆,“四区”即绿色食材区、云厨房体验区、3D美食打印体验区、酷饮狂欢区,“二展”是顺德美食文化展、国色“添”香烘焙作品展。四海美味,汇聚于此,加上商家注重出品质量,各类美食以及一系列文化类配套节目,令来自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乃至全国各地、海外游客赞不绝口。除了可以寻味顺德,品尝顺德地道小吃外,还可以品尝到大湾区美味、世界美食等,体现了顺德美食节开放、包容的品质。

美食节带动顺德吃喝玩乐

  美食节吸引八方食客,还通过“互联网+”手段,分别推动顺德美食旅游电子地图、“惠食顺德”旅游服务程序,整合优质商户,带市民不仅在美食节主会场上享受美食,还可以打开手机看看推介,直接到线下各商家的店铺消费,带动了美食节周边的吃喝玩乐。

  受顺德美食节效应带动,顺德中心城区大良食肆、酒店生意火爆,据初步统计,旅游餐饮营业额同比增长近2成。龙的酒楼表示,今年美食节期间,游客数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明显的增长,而且这些游客大部分都是为顺德美食节而来的。大良凤城酒家、味空间餐厅,1-4日,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幅约20%。大良民信老铺表示,今年美食节期间店内的顾客数量比周末增加约一倍,比平日增加约为两倍。酒店方面表示,即使价格略有调整,也是一房难求,顺德万豪酒店统计数据显示,这个国庆节期间,酒店入住率高了两成,1至5号客房已被订满。1-4日,清晖园博物馆接待接待人数3.77万人次,同比增长56%;营业收入28.16万元,同比增长1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