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顺德美食新花样玩出来 创新项目出台受各方面好评

2018年06月04日 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菌酱菠菜面菌酱菠菜面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毅、王名润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波

  顺德美食对大多数珠三角游客意味着什么?简单一句话,“来顺德吃饭”。这是顺德美食最大魅力之一,但对于很多顺德美食界“大咖”来说,这也是一种局限,顺德美食就是来顺德寻味那么简单,能不能让顺德美食“走出去”,让顺德美食有更多的“新花样”玩出来?

  上周,记者采访了数位顺德美食界、顺德厨师协会的相关人士,获悉顺德美食已有“全新走出去”的尝试。“美食课堂”等创新项目出台,受到各方面的好评,顺德厨师协会副会长雷公告诉记者,“在不久的将来,不必去顺德私房菜也能品尝到真正的顺德美食,在超市在课堂,你都能看到顺德美食的身影”。

  “速食素食”走出顺德

  对于顺德美食界名人何荣朗来说,他近年经营顺德美食,都是思考一个大主题:健康。实际上,顺德美食以“原味、清淡”为代表,以“鱼肉”为各种宴会主打,在很多营养学家看来,其实就是健康美食的最佳演绎。何荣朗认为,顺德美食“健康”的内涵,还能继续深挖,继续发扬。

  两年前,何荣朗开发了健康美食的先河:在乐从开了一间超过400平方米的全素食自助餐,没有贵价海鲜没有羊排牛肉,甚至没有麻辣烫,仅凭素食,能吸引食客来吃自助餐?但结果证明了何荣朗的正确,最新的统计数据是半年吸引了5万人次来“吃素”。

  从素食自助餐,何荣朗想到让顺德美食“走出去”,用全新的美食理念,他在南海建设了一个“素食工厂”,经营杂菌木耳饺、松茸时蔬饺、翡翠冬菇饺、菌酱红萝卜面、菌酱菠菜面等,主打家庭快餐,但内里营养丰富,并不是传统意义的“快速食品”。

  小朋友六一上“美食课”

  在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部分来顺德的小朋友就学到了一堂难忘的厨艺课:跟着国家级大师,学习传统的顺德美食,包括双皮奶、蒸鱼与焖鹅等菜式。记者了解到,目前大良、容桂和北滘等镇街,都开设了全新的顺德美食厨艺课,面向普通市民,可谓是“老少皆宜”,而且课堂装修精巧别致,很多小朋友来了,都不觉得自己去了一间厨房,而是到了一间“乐园”。

  以味艺学堂为例,由著名厨师刘嘉奇担当主讲,课程包括沙拉、汤类、意粉类、拌饭、扒类、甜品、手工披萨等,在即将到来的7月会在顺德美食体验中心开课。而说起顺德美食体验中心,是大良街道办牵头、顺德区旅游局为指导单位的区镇共建项目,该项目由味匠大厨房、旅游美食产业孵化基地、粤菜艺术廊组成,可谓是美食爱好者跟随大师学厨艺,品尝顺德美食的全新好去处。

  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在采访中表示,“顺德打造大良强中心,不单指产业经济方面要强,旅游、美食、文化方面也希望打造成强中心,顺德美食文化体验中心落户大良,对全区美食文化推广有引领作用,年轻人、专家或者美食家等社会各界美食爱好者,需要一个美食文化体验中心这种平台来培训、交流、创新。希望大良作为起点,让更多美食家、美食爱好者、市民、群众参与其中,在这里学、食、玩、购、游的同时带动顺德美食文化向外延展”。这就是顺德美食全新发展的又一尝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