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热带水果之王烤榴莲的做法 有强身健体滋阴补阳功效

2018年08月20日 11: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榴莲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但是不少人因为榴莲的味道过重,因此不会直接食用新鲜榴莲。不过,如果不能接受新鲜的榴莲的话,可以尝试一下烤榴莲,且烤榴莲的方法也很简单,只要用烤箱就可以了。那么,烤榴莲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将给大家一一介绍。

  一、烤榴莲的做法

  1、新鲜榴莲肉,扒出来。放在烤盘里。

  2、烤箱上下管120度8分钟。成了。

  3、要是想上点焦色,烤箱调至150度,烤两分钟,就OK啦。

  二、注意事项

  1、烤好的榴莲肉比较烫手,建议用勺子。

  2、控制火候,把榴莲烤到颜色变深、肉变酱最适宜。

  三、榴莲的功效作用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增强免疫力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动物实验进一步证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治疗痛经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多,它还可以缓解痛经。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非常有帮助。

 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会吸肠道里的水分。

 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榴莲果中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对某些疾病的疗效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榴莲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大量研究证明,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