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顺德各地各部门部署春运工作 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乡

2019年01月19日 10:40 珠江商报 

  珠江商报讯 记者彭巧云 陈家好 莫胜娜报道:备受关注的春运将从2019年1月21日开始,顺德港、伦教和杏坛近日也专门作了安排,要求切实做好春运工作,除了做好隐患排查外,还要增加运力和做好服务,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乡。

  顺德港:春运航班将有调整

  记者从顺德港了解到,1月21日至2月10日,顺德港春运航班将进行相应调整,其中,顺德至香港的航班出发时间分别是8:30、10:30、13:30、15:30、18:30;返程时间分别为8:00、11:00、13:00、16:00、18:30。

  据顺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介绍,届时顺德口岸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预测单日出入境旅客将达2500人次。旅客可以关注“顺德边检”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通关指引和温馨提示等信息,保障广大旅客安全顺畅通关。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春运口岸客流高峰,顺德边检在出入境现场设置了“中国公民专用通道”,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提升国民待遇;增设了旅客通关引导、业务咨询、便民服务等岗位警力,为有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孕妇等提供热情服务;通过口岸现场LED屏、液晶电视等循环播放出入境通关流程和手续办理方法等重要事项。

  杏坛:适当增加公交班次

  今年春运期间,杏坛镇旅客发送量预计和往年持平,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31日至2月3日,春运压力依然较大。

  结合实际情况,杏坛将根据客流量适当增加公交客运的发班班次,延长运营时间。与此同时,杏坛交警中队制定2019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方案,自1月11日起提前10天在春运执勤岗点开展春运执勤任务,并联合杏坛环运城管分局、安委部门,加强安全检查力度,重点清理“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等5类重点车辆,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和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春运期间,天气多变、客流骤增等不确定因素多发,极易导致旅客滞留和群体性事件发生,治安、道路运输压力增大。”杏坛镇副镇长、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杏坛分局局长黄德明表示,各部门和单位、各运输企业要强化协作联动,提前采取措施,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交通信息引导,全面落实保畅通工作。

  伦教:排查隐患保障安全

  因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春运期间客流、车流增加,自驾车数量增多,安全形势仍较为严峻。为此伦教已经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关方案以及应急预案,要求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做好春运安全工作。

  伦教公安分局对运输企业提出要求,要求他们要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广泛宣传春运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等;伦教安监分局则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加强路面巡查,排查安全隐患,企业要落实安全责任制等。

  伦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啟滔表示,交通系统点多、线长、面广,安全生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工作任务重,管理难度大,有关部门必须明确监管重点,排查安全隐患,严格源头管理,确保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