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工业互联 数字智造:4天吸引5.6万人次来“打卡”

2019年10月21日 17:56 珠江商报 

  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博览会)于10月19日闭幕。闭幕当天,趁着公众开放日,不少市民抓紧机会前来“打卡”。据统计,本届“互联网+”博览会共有5.6万人次进场参观,其中专业观众达3.5万人次,同比增长20.21%。经过五年发展,“互联网+”博览会的专业程度正不断增强,不仅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一个现象级展会,更因其先进的技术展示和鼎盛的参展阵容,成为吸引企业展示交流,集聚行业人才的重要平台,为推进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

  今年“互联网+”博览会继续保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准的态势,紧抓产业趋势,设立“互联网+”前沿技术、数字化商业、数字化生活、创新创业、智能制造、机器人大赛及展示等七大主题展区,全面提升展商质量,进而带动佛山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在本届展会中,机器人、无人机、5G新技术新产品无疑是人气最火爆的三大展品类型。为了亲自体验一番,不少市民都愿意排着长长的队。在展会最后一天,10位来自凉山州雷波县、目前正在容桂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机电专业的学生,在班主任张军和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体验着展馆的各个产品和技术。张军和指出,这批学生8月份刚到顺德就读,借着展会举行契机,带他们出来拓展下视野,体验一下5G技术。

  作为被德国联邦经济部列为全球范围支持的展会之一,今年展会迎来了德国和美国两大展团的重磅登陆,威步系统、德国TüV莱茵等高新科技企业展示了欧美在5G智能社区管理、智能导航等新技术方面的应用场景,“互联网+”博览会也成为了推动行业国际合作的一扇窗口。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等中国5G商用代表企业现场展示的各类5G前沿技术,同样吸引了众多海外参展企业的目光,他们纷纷表达了想要主动拥抱和参与中国5G产业合作的愿望。蓝衫集团董事加里·德沃夏克表示:“科技合作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因为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将带来很多创新和新的应用程式,而中国5G技术发展迅速,我们非常关注并希望寻求合作。”

  以“互联网+”为媒,“互联网+”博览会已成为佛山链接全球资源,推动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从2015年率先在广东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到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互联网+”博览会,佛山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探索不断走向纵深。而随着5G时代来临,“佛山制造”正开启万物互联,人机深度交互,智能引领变革的新征程。

  珠江商报讯 记者王晓琦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