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花式”致敬顺德好医生 顺德迎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2020年08月11日 14:50 珠江商报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在节日来临之际,顺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通过“顺德好医生”评选、文艺作品展、原创话剧专场、书信征集、亮灯仪式、事迹分享等有创意、有心意的活动,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向顺德医生致敬和鼓劲。

  寻找“顺德好医生”活动,是今年中国医师节的重头戏,也是顺德连续多年举办的品牌活动。今年的寻找“顺德好医生”活动由顺德区卫生健康局、顺德区委宣传部、顺德区文明办联合开展,活动旨在推选和表彰一批优秀医生代表,树立优秀医生典型,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经过单位推选、资格审核、公众评议、群众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20年顺德好医生个人奖7个、团体奖8个、特别贡献奖19个。

  此外,顺德还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向顺德医护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传递爱和温暖,不断激发医师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并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氛围。

  此前,由顺德区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发动区内各文艺协会、艺术工作者创作的一批有温度的抗疫文艺作品于7月5日-31日在容桂街道火车头历史文化馆展览展出;8月19日至9月上旬,在顺德欢乐海岸世界美食文化交流中心将继续举办抗疫作品展览。为感谢在抗疫行动中辛勤付出的医务工作者,华侨城集团统筹旗下旅游企业推出“感恩天使礼”。

  7月18日晚,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特设《爱的拿铁》顺德医护专场,全区400多名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享受了一场感动满满的文化盛宴。

  7月20日至8月5日,顺德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媒体开展《纸短情长——给医护人员的一封信》征集活动,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征集“爱的信笺”,所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会通过政务网站、健康顺德微信等平台展示。

  8月18日至20日,顺德区卫生健康局将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镇(街道)宣传文体办在全区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大型商业中心的显示屏等,展出“顺德好医生”照片。

  作为今年医师节活动的“压轴节目”,“顺德好医生事迹分享会”计划将于8月19日晚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水榭舞台举办,届时晚会将向广大群众宣传2020年顺德好医生的先进事迹,讲述顺德医生们可敬可爱的医者形象和感人故事。

  2020年顺德好医生名单

  ●2020年顺德好医生(个人奖)

  荣福(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吴坤生(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

  肖大为(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

  庞毅(暨南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南进军(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附属陈村医院)

  谭杏映(顺德区大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彭伟鹏(顺德区陈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0年顺德好医生(团队奖)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疗救治团队

  顺德区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

  顺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控新冠肺炎突击队

  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感染科医护团队

  顺德区伦教医院防控科

  顺德区北滘医院、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滘乐创荟医学观察留观点服务队

  顺德区容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消杀先锋队

  广东同江医院急诊科

  ●2020年顺德好医生特别奖

  李国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邓晓龙(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肖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刘颖(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梁妍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陈汉文(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黄美媚(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欧阳凤珊(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马豫茜(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卢剑海(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何杰雄(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易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陈桂阳(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李美君(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钟文浩(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郑庆坤(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姚倩倩(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陈毅(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林绍怡(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珠江商报讯 记者吴小镛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