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顺德容桂社会各界踊跃捐赠 支持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1年01月20日 14:54 珠江商报 
容桂街道、村居干部向容桂教育基金捐款容桂街道、村居干部向容桂教育基金捐款

  教育新高地,容桂再出发。

  2021年,容桂街道“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1月13日,容桂教育基金拉开募捐序幕,街道、村居领导干部带头捐款,随后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响应,纷纷认捐、转账,短短几天时间,捐赠善款超过1亿元。1月20日,容桂隆重举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凝聚共识,洞察方向,聚焦目标,分解任务,全力以赴打造区域教育新高地。

  “十三五”期间,容桂教育综合改革得到深度推进,办学条件逐步完善,课程建设卓有成效,教师结构不断优化,教育质量稳步提升,5年不间断获评为“顺德区教育先进镇”,2019年顺利通过“广东省教育强镇”第二轮复评。然而,面对教育强基提质难度内外叠加,容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任重道远,如何办好高质量的容桂教育,正是容桂当前面临的重大考题。

  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强调,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尊师重教,人人参与,容桂党工委、街道办有坚定的信念和信心,与全体容桂人民一起推动容桂教育高质量发展。容桂将继续发扬“一旦出发,必须到达”的村改精神,在全社会掀起向容桂教育基金积极捐赠热潮,营造出一个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期望实现在容桂所见最好的建筑是校舍、最美的风景是校园、最让人羡慕的职业是教师,推动容桂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先进行列。

  容桂教育基金募捐启动后,广大企业及热心人士积极响应。至今,已有万和电气、东逸湾、格兰仕、海骏达、华声电器、华腾、同德、天富来、好太太及其旗下杰森工业园、恒捷、科顺防水、农行、农商行、容桂总商会、德美、桂花洲、容胜口岸、富信、金美达、容桂控股、德怡、恒基、必达、威博、广意、伊之密、百威、有利、容声、成田、康威斯、江南电缆、毅的龙、中建国际、猪肉婆等企业及苏国敏等个人认捐,据初步统计,社会各界认捐已超过1亿元。容桂餐饮行业协会召开新年首次会长会议,还特意动员所有成员单位参与捐款。

  与广大爱心企业捐赠同步,容桂23个村居也在响应捐赠,村居干部分头行动,他们在公共场合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资料,向村居群众分享参与容桂教育基金捐赠的意义和方法,更多捐款还将源源不断。

  容桂各界热心捐款在学校师生中引起反响。1月20日,容桂高黎小学新教学楼竣工剪彩,全校师生翘首期待,校长彭秀碧表示,学校教职员工正以全新面貌和最佳状态投身教育、办好教育,决不辜负社会厚望。

  “提质量、育优才、树标杆、创品牌。”容桂教育正绘下蓝图,期待参与,感恩付出。

  企业捐赠

  万和电气:捐赠800万元

  万和电气响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倡仪,向容桂教育基金捐赠800万元,还提供产品和服务,支持容桂教育部门提升基础教育设施,开展助教助学和科普活动等。

  长期以来,万和践行“让家更温暖”的品牌理念,积极投身顺德甚至全国各地公益事业,如希望工程、爱心热水、爱心厨房等。近几年,万和已先后捐赠善款,支持容桂白莲公园建设,支持桂洲中学奖教奖学,甚至为四川凉山州金阳县两所小学捐赠热水器,让住在高山上的700多名学生洗上热水澡。

  万和电气总裁助理卢斯毅表示,多年来地方政府对企业发展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支持,万和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将一如既往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支持容桂教育高质量发展。

  杰森工业园:捐赠400万元

  容桂杰森家电制造工业园捐赠400万元,竭力支持容桂教育发展。

  杰森家电制造工业园是容桂街道村改项目,由好太太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好太太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是一家现代化厨卫电器企业。董事长老健明是土生土长的顺德容桂人,上世纪九十代初去中山创业,2015年回到家乡发展,好太太总部随即迁回容桂。抓住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机遇,好太太投资自改,建设杰森家电制造工业园,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封顶。

  容桂教育基金启动新一轮募捐,杰森家电制造工业园捐赠400万元。好太太公司回归容桂后,多次参与家乡慈善事业,包括扶贫、敬老、助学、文旅公益等。好太太结对扶持凉山一家贫困乡村,现已完成脱贫。近些年,好太太还冠名赞助容桂多间学校体育赛事、街道美食活动,捐赠善款建设杰森公园,连续多年为敬老院提供支持。

  “多亏政府体贴的服务,企业才能顺利发展。”老健明表示,支持容桂教育,就是为容桂培养人才,这是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将不遗余力。

  猪肉婆:捐赠100万元

  1月15日,容桂餐饮行业协会召开新年第一次会长会议暨餐饮行业交流座谈会。会上,与会成员商讨如何支持容桂教育事业,顺德知名餐饮企业猪肉婆老板吴素芬表示,自己只上学三年,读书非常少,但知道教育非常重要。“我们认捐100万元,支持容桂发展教育。”吴素芬的认捐行动获得与会成员称赞,容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罗兆波向容桂教育基金认捐30万元,龙悦湾大酒楼老板认捐10万元。

  文/珠江商报记者冷卫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