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发微博抱怨白云机场服务缺失六小龄童发微博抱怨白云机场服务缺失

  深圳机场今早呼吁旅客勿盲目前往机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罗志娟报道:3月20日,受雷雨恶劣天气影响,白云机场今年首次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昨晚21时,预警升级为橙色,延误一小时以上航班达90班。今晨,白云机场取消延误预警,深圳宝安机场则启动了航班大规模延误橙色预警。截至今晨8时30分,南方航空公司也分别启动了广州白云机场航班大规模延误蓝色预警和深圳宝安机场航班大规模延误红色预警。

  3月20日白天,受周边中等强度对流云团影响,白云机场和航路均有间歇性雷阵雨天气。下午18时,白云机场启动了今年以来首次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19:10预警升级为黄色,21:00预警升级为橙色。截至发稿22:00,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90班,出港航班取消46班,进港航班取消33班,备降外地航班2班。

  20日午后1点10分左右,白云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发布当天雷雨警报,截至下午18时左右,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航班达48班,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由于航路间歇性雷雨,再加上各个方向的航线都有流控,导致后续航班虽然陆续有起降,但延误积压较多。傍晚19:10左右,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响应等级升为黄色,21:00升级为橙色,延误一小时以上未出港航班达90班。今晨4时,白云机场延误航班为45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响应降至蓝色预案。至记者发稿时止,白云机场航班起降逐渐恢复正常,取消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响应预案。

  20日晚21时,受航路天气持续影响,深圳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响应黄色预警,21时15分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截至今日凌晨2时,各航空公司已在深圳机场累计取消航班133班,延误超过1小时出港航班40班,并接收11架来自广州的备降航班。深圳机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受航路天气影响,目前深圳机场航班延误橙色预警仍在持续生效中,今天航班预计仍将大面积延误。深圳机场恳请乘坐今天8时以后航班的旅客,请先不要到达机场。如了解航班动态,请与所购票航空公司联系。深圳机场亦于今晨5:47分启动了《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三防工作应急处置预案》蓝色预警。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广州周边空域被雷雨云团覆盖和环绕,导致西南、北方、东部航路均受到雷雨恶劣天气影响,只有南面飞往海口、三亚方向相对正常。而根据雷雨间隙,华东方向只能1小时放行6架飞机,“京广线”只能1小时放行3架飞机,西南方向也只能1小时放行3架飞机左右,因此后续航班仍会延误或取消。而根据天气预报,周边雷雨恶劣天气将持续,并有继续恶化趋势,预计21日凌晨2时左右才有可能缓和。白云机场已经联合空管、航空公司、各驻场单位做好大面积延误保障准备。目前,航站楼内旅客情绪稳定,各项保障工作正常。

  预案启动后,民航中南管理局、民航广东监管局、各大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包括白云机场在内,召开现场会议研究对策,加强协调联动和服务保障工作。在后续航班方面,对于延误时间长或有机组超时等特殊情况的,优先放行,保持良好的运营秩序。白云机场还督促各大航空公司根据情况,取消、合并航班,做好旅客的退改签;同时加强航站楼现场秩序的维护,做好航班天气等动态信息的对外通报。在航班延误后,白云机场代理航班方面,全天安排住宿30班,候机楼安排宵夜7班。深圳机场及各航空公司通宵保障,已累计安排旅客住宿8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