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嫌疑人被抓。抢劫嫌疑人被抓。
劫匪的作案工具。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潘斌 通讯员李蕾

  昨日,对记者讲述那命悬一线的时刻,小蓓(化名)还在发抖。8月26日下午,她乘坐网约车由中山前往深圳,不料司机和另一车内男子竟是劫匪,不仅抢钱还要抢走她的车。在与劫匪周旋的6小时内,小蓓主动配合劫匪以获得他们的信任,为安全脱逃打下基础。昨日,中山警方通报称,抢劫小蓓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两人对合伙持枪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通报:

  两名嫌疑人已落网

  昨天下午,中山警方发出通报称,8月26日下午,事主小蓓搭乘一辆网约白色小轿车前往深圳。车上有两名男子,当车行驶到沿江高速后,乘车男子用一把疑似手枪威胁事主,抢走其随身手袋及2部手机。随后,控制事主返回中山,企图抢走事主住处的小汽车,后被事主乘机逃脱,并到石岐区莲豪派出所报警。

  石岐警方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并迅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8月28日18时,警方在中山市黄圃镇大岑文化广场将嫌疑人戴某贤、李某金抓获,缴获疑似气枪(待检验)一把、钢珠一包等作案工具和涉案财物。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戴某贤、李某金对合伙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后排车门打不开

  8月26日14时30分左右,小蓓在滴滴平台预约了一辆顺风车去深圳与朋友会合,准备第二天去香港玩。15时50分许,小蓓驾车返回自己的小区。此时,网约顺风车已抵达小区并等候了20多分钟。小蓓将自己的车辆停放在小区的地下车库,便坐上顺风车前往深圳。

  小蓓上车后发现,车内除了司机外,副驾驶座上还有一名身穿粉红色上衣的年轻男性。一路上,司机和这名男子一直不停地嚼槟榔抽烟,司机告诉她,他们俩都是湖南娄底人。

  小蓓回忆,当天是周末并且刚刚经历了台风,直到晚上6时,车子才过虎门大桥。小蓓说,车在加油时,她想下车透气,发现后排的车门打不开,她当时也没在意,因为很多车都设置了儿童安全锁。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