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佛山高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预计年内动工率可超7成

2017年04月14日 15:41 佛山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昨日,佛照明工地正在忙碌施工。今年全区80个重点项目实现良好开局,预计年内动工率可超7成。/佛山日报记者黎汉沿摄  昨日,佛照明工地正在忙碌施工。今年全区80个重点项目实现良好开局,预计年内动工率可超7成。/佛山日报记者黎汉沿摄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路帅报道:昨日,高明区召开重点项目第三次推进工作会议,区领导走进建设一线,现场“把脉问诊”。据悉,今年全区80个重点项目实现良好开局,预计年内动工率可超7成。目前区重点项目办正创新工作方法,力推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昨天上午,佛山电器照明荷城新生产基地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建设标准车间,现场可见多辆水泥罐车正在灌浆施工。“目前正在动工的有7座厂房和宿舍楼,厂房预计10月份即可竣工。”站在规划图前,公司副总经理张勇介绍,今年公司刚谈下二期、三期建设用地,后期还将完善设计规划。

  区委常委、副区长伍志强,副区长黄志明等详细询问工程进度。“现阶段遇到了哪些困难?”伍志强问。张勇坦言,由于厂房进度快过宿舍进度,公司计划在恒昌路一侧新建一栋宿舍楼,但受制于人防问题,迟迟无法动工,公司提出通过后期补建人防的方式,先行解决员工住宿问题。

  对此,伍志强现场表示将积极协调人防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随后,伍志强还现场询问了该项目涉及的高压线改线、土地征收等问题。荷城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表示将全力配合项目建设,加快相关工作进度。

  在荷香路北延伸道路建设工程现场,区领导也详细询问了工程具体进展。作为民生实事之一,荷香路北延伸全长约0.9公里,目前施工单位已进驻现场施工,部分路面已完成清表及水泥搅拌桩施工,正进行软基换填工作,项目整体累计约完成总投资的32.9%。

  记者从区重点项目办获悉,今年全区80个重点项目实现良好开局。其中,30个已动工项目保证完成年度投资任务,29个项目正着力解决问题争取年内动工,21个项目能依计划完成前期工作,预计重点项目动工率达73.75%。

  “我们将以三项创新为抓手,力推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区重点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区重点项目办正创新项目节点化管理,把每个项目的推进过程细化为若干个节点,以节点时间来衡量进度快慢和督办、考核;还大力创新项目信息化管理,开发高明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管理系统,实现所有重点项目实时、动态和智能化管理,减少文来文往。

  此外,区重点项目办还创新项目推进问题解决模式,以点面结合的形式,既分类归纳并协调全区资源合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土地、征拆、配套设施建设等共性问题,又通过具体分析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以“一项目一对策”的方式,为阻碍项目推进的症结开具“诊断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