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阿莉躺在病床上。受伤的阿莉躺在病床上。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妈妈外出买菜,家中两岁半的女儿睡醒后找不到妈妈,于是搬来了小凳子,爬上阳台,不料从3楼的阳台摔至1楼的水泥地面,不省人事。目前,女童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是仍处于脑昏迷状态。

  出事阳台未装防盗网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曙光光华骨伤医院ICU病房,见到了摔伤的女童阿莉,她仍处于脑昏迷状态。由于双腿肱骨骨折,肺部也受了伤,阿莉不时发出呻吟声。

  每当听到女儿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时,她的母亲吴桂英脸上不禁露出难过的表情,“都怪我,才让女儿遭受这份‘罪’,给女儿带来如此巨大的伤害。”说到此时,吴桂英眼睛里禁不住闪出了泪水,并不停地自责。

  据吴桂英介绍,事发本月11日,那天下午3时许,她见女儿熟睡,便趁机外出买菜。大约40分钟后,她在买好菜回家的途中,一个邻居大声对她喊:“快点回去,你女儿从楼上掉下来了!”

  听到邻居的话后,吴桂英吓蒙了,跑回出租屋时,看见女儿仰面躺在出租屋一楼的水泥地板上,一动不动。隔壁一店铺的老板用自家的小车,载着母女俩往医院方向急驰而去。

  吴桂英说,其实她外出时也很担心女儿出事,特意用绳子把阳台门的门栓绑住。但是没想到,女儿醒来后没看见妈妈,竟自己从抽屉里拿出剪刀,把绑门栓的绳子剪断了,然后打开阳台门去找妈妈。女儿在阳台上没见着妈妈后,又搬来了小凳子,爬上阳台去找……然后就出事了。

  前天上午,阿莉的父亲带记者来到了事发的出租屋。记者看见,他家阳台并未安装防盗网。

  治疗已花光家中积蓄

  “2岁多的小女孩,从近8米高处摔落至水泥板,经过治疗,如今生命体征稳定,这可以是说一个奇迹!”医生说,医院还将组织医生对阿莉的骨折情况进行研讨,以便进行固定手术。

  另外,警方调查后发现,阿莉从3楼阳台摔下后,由于碰撞了2楼,翻了个身,最后是背部着地,才保住了命。否则,后果不敢想。且警方调查后已排除他人所为,是她女儿睡醒后找妈妈引发了意外。

  吴桂英有两个孩子,一家四口全靠丈夫在虎门一个电子厂打工维持。阿莉的治疗已经花掉了他们家全部的积蓄,现在已欠医院的费用了,但是阿莉还需要进行手术及长时间治疗。夫妻俩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

  如果你想帮助阿莉,可致电13724423780。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