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魏徽徽)昨日上午,原番禺区市政园林局局长周剑辉涉嫌受贿513.4万元在广州中院受审。

  据指控,2006~2015年,周剑辉在先后担任广州市番禺区市政园林局局长和番禺区城市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主管单位全面工作,负责工程项目招标、施工管理与质量监督、工程款审批的职务便利,在番禺区相关城市建设招投标和施工过程中,为相关单位承接工程提供便利,收受李伟某、何某华、徐某清、原某城、陈某生等五人(均另案处理)贿送的现金共计513.4万元。

  周剑辉的辩护人表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和犯罪数额不持异议,鉴于周剑辉有自首情节,主动交代罪行,庭审中也如实供认受贿事实,依法可以减轻和从轻处罚。此外,周剑辉均在审批权限内,并没有为行贿人谋取明显违法或不正当的利益,还亲自安排技术人员协助对方解决技术问题,确保工程能保质完成,实现社会利益。周都是事后收钱,从未事先主动索取款项,但在行贿人主动送钱时没有坚持住信念。

  律师还称,周剑辉已退还250万元,承诺一周内将所有受贿款项退回。最后陈述阶段,周剑辉表示,自己辜负了党的培养, 对不起社会,对不起家人,“希望法庭可以从轻处罚,让我有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据悉,目前该案尚待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