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上异地车牌要考虑限迁因素

  VI排放的实施,不仅影响车企、车商,也对消费者的购车甚至用车行为都会产生影响。

  车主需考虑跨区域迁移影响

  根据国VI的推进计划,未来,市场上销售的车辆,必然会出现国VI排放车型和国V排放车型同时销售的现象。根据当前实施的国V排放标准,珠三角九市均对不满足国V实施限迁。预计国VI实施后,国V的车辆同样只能市内过户,无法进行跨区域迁移。从购车的角度,对于广佛候鸟而言,在选购时应充分考虑上佛山牌还是广州牌,以免今后会因排放标准升级而无法迁移。随着国VI将来的实施,国V车有很大可能无法过户到广州。对于这类有过户需求的车主,应及时留意国VI实施的政策。

  商家应合理控制库存

  除了消费者购车要考虑上牌的因素外,对于商家而言,应合理控制自己的库存。尤其是一些流转速度较慢的个性化车型,商家在经营时一定要更加谨慎。从事进口车销售的阿坚告诉记者,在上一轮的国V政策,他们店有几辆采用欧洲排放标准的进口车辆,因为在标准上无法与国内的排放标准的对接,最终导致新车无法在本地上牌的现象。值得一提的是,国VI新标准与欧洲的标准并不完全一致,对于经营平行口车的商家而言,在引入货源时应充分考虑上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