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之子害怕:签字时手不停地抖

  “我是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民警,翁某涉嫌毒品犯罪,现在要对你家依法进行搜查,这是搜查证。”19日下午,广西灵山县旧州镇的一栋两层小楼前,突然出现大批民警和警车,让围观的村民吃惊不已。

  办案民警出示完证件和公文后,开始对嫌疑人翁某家中进行地毯式搜查,抽屉、衣柜、箱子,蛛丝马迹都不放过。翁某家中只有三个孩子,搜查完成后,不满16岁的哥哥阿明(化名)在搜查证上签字,签了几次都未能成功,阿明有些害怕地说道:“我的手好抖。”最终,他在搜查证上签字,见证警方对其父亲的涉嫌贩毒证据搜查行动完成。此前,他和家人一直以为父亲在广州的工作是收购废品。

  增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石大队长说,此次大兵团的搜查行动,一方面是去毒贩老家继续搜查犯罪证据,对毒贩进行财富调查,看是否在老家藏匿毒资或其他赃物;同时,也是为了让其家里人,特别是同村的人知道,胆敢在广州贩毒,无论在什么地方,广州警方都能把人抓到,而且还要对其深入调查,即通过此次搜查震慑不法分子,使其他人远离毒品犯罪。

  毒贩之妻迷茫:去打工供孩子读书

  毒贩黄某的角色是毒品“批发商”,一边自己贩毒,一边寻找制毒原料。被抓时,他也许有预感,一个晚上都睡不着,晚上出来几次上厕所,直到清晨7时才入睡,在睡梦中束手就擒。

  绕过崎岖的山路,路口不时看到打击制贩毒的标语,在四周一片砖瓦房中,看到一栋外墙装修漂亮的三层小楼,那就是黄某位于灵山县三隆镇的家。

  当大批警车和民警出现时,黄某的老婆阿霞(化名)并未显得惊慌失措,半个月前,她“接到公安的通知”,得知老公出事了。阿霞让三个孩子离开,然后表情平静地配合警方的搜查。在黄某卧室的一个上锁的箱子中,警方搜到了涉嫌毒资3万多元。

  黄某的母亲呆坐在椅子上,她不明白眼前发生的一切,直到有人告诉她,儿子因为贩毒被警方抓了。她半天才反应过来后,泪水从皱褶的眼角溢出来,干枯的手抹了一把眼眶,艰难地吐出一句:那是他自己的下场,没什么好说的。此后,再也没有发声。

  阿霞和丈夫相识于广州,十几年前,黄某在增城卖猪肉时认识了打工的阿霞。后来,三个小孩陆续出生,阿霞便回老家照顾小孩和老人,丈夫留在广州继续卖猪肉,成为家里收入的主要来源,“基本上一年回来一次”。

  阿霞最近一次见到丈夫还是今年过年的时候,只知道他在卖猪肉,每两个月寄回家两千元生活费供孩子读书,除此以外,她对丈夫的行踪一无所知。对于丈夫的突然落网,她显得很茫然,“不知说什么好”。而对于未来,阿霞说,唯一的想法只能出去打工,因为还要供孩子读书,85岁的老母亲身体也不好。

责任编辑: GDN002